凌均

一般路过乙女玩家 afd@凌均

【叶修×你】心结

*ooc致歉

*没啥逻辑,轻喷




初冬的天气并非寒到极点,只是沉重的冷风有以下没一下地剐蹭着皮肤,微有些瑟瑟的却硬是倔强地不肯多添衣。

街上的行人不多,零星的交谈声断断续续地传来。你从兴欣网吧出来之后就思绪混乱地乱逛着,寒风还是刺鼻的,红透的鼻尖又冷又酸,似有一团氤氲要冲出眼眶。你吸溜一下鼻子,小跑着避进前方灰暗的弄堂。灰冷的天空晕开橘黄的灯光,斜斜地探进弄堂一方。靠着水泥墙的身子渐渐滑下,蹲坐着看哈出来的水汽凝聚了又散开。

自己似乎就与世界隔开了。串联的记忆顺着念旧之弦摇摇晃晃地蔓延。

 

 

在h市读完大学之后,你并没有听从家长的意见回到家乡,而是意气风发地想独自在他乡闯出别样的生活。那时的她还是神情昂扬的少年,天真而又固执地认为生命不能守着同样的风景老于户牖之下,却很快就被社会的锋芒刺伤了初生的羽翼。

人总是对未来的自己抱有莫名的自信与勇气,你终究是高估了自己。你从小就是一个内向胆小的人,在陌生的城市一个人生活,有时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都会让你涌出想哭的感觉。作为一个自由撰稿人投出的稿件总是石沉大海;兼职打工时还要忍受笨手笨脚的自己;当初扬言要独闯世界的傻孩子还是要靠父母来支付房租。

即使这样,当父母提出接你回来的时候,内心的天平还是微微地倾向h市。

倔强吗?麻木吗?冥冥之中有什么在牵引着。

 

大约是来h市半年后,带来的电脑好巧不巧地坏了,截稿日期又迫在眉睫,自己更不可能再父母要钱了,无可奈何之下,只能转向家附近的兴欣网吧。

嘛……在网吧写稿什么的,果然很奇怪吧。更何况自己没有去过网吧。

不过忐忑的心很快就被兴欣和谐的气氛抚平了。网管和老板娘人都很好;对于我这种“异类”,大家也都报以理解宽容的打趣和微笑;大部分时候,他们也只是安静地玩自己的游戏而已——

偶尔会有欢呼爆发的时刻。不被吸引是不可能的,那时就看到了那个背影,似乎永远都是慵懒淡然、胸有成竹的样子,如同飓风的风眼,平静地卷起身边万般潮涌。

并不是对荣耀不了解,自己也曾和舍友一起玩过,只不过自己天生对游戏没什么天赋,对竞技类更是退避三舍,因而也就慢慢淡下来了,却因为那个背影鬼使神差地再次捡起了这个游戏。后来也听说了他的事迹,不过只是在他本来就闪耀的身影上再加一层光环罢了。

不知怎么的就没了重新买电脑的打算。

 

只要这样远远地看着他就好了吧。只要这样远远地看着他就好了吗?

或许叶修早就发现了身后偷瞄的目光,只是习惯并且不在意罢了。你知道他待人很随和,若是上去搭话绝不会尴尬被讨厌嫌弃,但你能感到他除了在游戏技术上称得上“神”,在感情上也如同神一般无偏爱之心。

若是这样,倒不如再无交集。

虽是这样想着,内心某块地方还是不甘心地驱使着你驻留在兴欣网吧。一来二回也就和战队的大家有些熟络了,却仍是心中叫嚣着、祈祷着、哭喊着,强迫自己不要接近他。

直到某次在网吧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昏暗的灯光也有些晃眼,然后是陈果关切的脸庞。

太尴尬了吧……!只是因为心情不好熬了几晚的夜就在网吧这种公共场所睡得口水差点流出来这种事!

表面上回应着没事没事,内心把自己千刀万剐了n次。在祈祷着事情快平息之际,却听到魂牵梦绕的声音响起:

“怎么了吗?看你一直泡在网吧里,最近还挺累的样子。”

是已经细心到了这种程度啊。心中涌起的喜悦又很快被自己浇灭,暗藏发酵已久的字句却如溃堤般倾泻而出,伴随着长大成人后也改不掉的一面对面跟人倾诉就会说得泪流满面的习惯,和窗外淅沥的雨声一起下在了谁的心里,即使如尘灰般吹散也再次落回在柔软之地呢。

 

后来再回想……更尴尬了啊喂!只是因为心情不好熬了几晚的夜就在网吧这种公共场所睡得口水差点流出来,还在喜欢的人面前哭诉得吹出鼻涕泡泡这种事!!!

或许是因祸得福,这件事之后被母爱泛滥的陈果接纳,更加顺理成章地黏在兴欣,也因此和叶修一步步走进了。

和叶修说上更多话了;叶修又主动和你搭话了;和叶修一起玩荣耀了;知道更多关于叶修的事了;看着兴欣夺冠了;看着叶修退役了……

但是、但是啊,就算跟他挤在一个房间一起吃泡面,就算在夺冠之夜你喜极而泣时他温柔地摸着你的头安慰你,就算他在教你荣耀的时候无意拂过你的手,就算身边的朋友都拿你们打趣……

在叶修眼里,也仅限于“朋友”吧。在辗转反侧未眠的夜晚,漫无目的地看着手机屏幕的你这样想着。但或许是自己奢求太多,,只是这样一直待在他身边也已是一种恩赐了吧……?

那一层膜,你们谁都没有捅破。

 

 

而现实是,永恒的只有变故。

当父母以从未用过的严厉语气勒令你回家时,你还是慌了。他们并不保守,但也不前卫,对于你没有固定职业还混迹在网吧这种事,他们已经担心很久了。那一刻你从心底涌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厌恶自己的情绪,黑色的浓稠液体从心中溃烂之处蔓延着淹没身体。

然后你就跑出了网吧,希望凛冽的风能够将自己吹得清醒点,或是将那些留恋吹干净。

 

无法判断时间过了多久,只觉得腿很麻很麻,并因行人偶尔投来的好奇目光而更加厌恶。大脑还是很乱很乱,无法抑制地想起他在路灯下抽烟的身影,想到《雨霖铃》的场景里只有自己一人无语凝噎……

“哟,在这儿啊,找你好久了。”随着声音的徐徐响起,一件大衣也盖上你身。

真是的,究竟是何德何能,在陷入深渊的时候总有人将你拉出来呢?

见你没什么反应,叶修也蹲下身直视着你的眼睛:“为什么总是让人这么不省心,能注意点儿安全吗?”不急不缓的平静声音中少见的有了急迫。

你委屈地抬头巴望着他。

“要回家看父母,怎么不带上我呢?”不带手机就出门,还放着那个界面,你的小心思他怎么可能猜不到。

你却是大脑当机了一般没反应过来,满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他倒是又换上了逗你时似笑非笑的面容牵住你的手:“成了,快回去吧。哥的媳妇儿不能再丢了。”


评论(8)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